聆听师大故事,感悟校史底蕴——音乐学院组织学习《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789

“在内忧外患中坚定理想信念”“团体训练、自主研究”“建设广西之柱石”……529日下午,邓军书记和贺祖斌校长的《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问课程》,进一步激起了学院师生的“爱国荣校”精神,坚定了红色基因脉络传承,激励了围绕高水平大学目标干事创业的奋勇热情,在音乐学院师生群体间掀起了学习风暴。音乐学院通过线下集中观摩探讨、线上自主研学两种形式进行了专题学习。

本次微课程由邓军书记主讲的《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和贺祖斌校长主讲的《以变革精神推动治校育人》两部分组成。邓军书记结合杨东莼校长的生平事迹,教导广大师生如何利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人生奋斗之路。贺祖斌校长向大家讲述了杨东莼校长探索“团体训练”的集体主义教育、打造“自主研究”的启发式学习探索模式以及在构建民主和谐的平等师生关系中的典型教学事例,鼓励大家以变革精神推动治校育人。本次微课程为广大师生讲述了杨东莼校长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办学治校、为国育才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杨东莼校长为我校奠定的优良传统,也让广大师生认识到杨东莼校长始终在追寻真理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内忧外患时坚守理想信念、在实践检验中升华理想信念的可贵精神,这一精神也将激励和影响着一代代师大人。

音乐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爱国荣校”意识,始终根植专业优势和实践特质,不断深耕“党建+实践”模式构建,通过如承办原创校史话剧《杨东莼》排演、参与《铭记·湘江》艺术党课创作等创新载体,引导学院师生感悟校史底蕴,传承独秀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知史明志、知责奋进,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为培养新时代美育工作人才,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共圆广西复兴梦想而不断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