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于2019年8月12日至8月17日在杭州浙江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舞蹈类专业院校最高级别的舞蹈展演活动,是艺术院校舞蹈学科发展的最高水平与“风向标”。它集中展示了我国舞蹈专业教育教学成果,构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舞蹈专业学科建设和教学水平提升,繁荣创作源头,培养优秀人才,推动我国舞蹈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1985年由北京舞蹈学院发起,每三年举办一届,有中国舞蹈“奥斯卡”的美誉。

 男子独舞《巴郎》

我院男子独舞《巴郎》成功入选,表演者为我院18级舞蹈研究生,印度尼西亚籍伊万同学,师从孙亮老师。在孙亮老师的指导下,加上整个假期的刻苦训练,从舞蹈的动作、服装、道具等,孙亮老师关注每一个细节,不断调整,不断细抠,最终在“桃李杯”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伊万同学成为了“桃李杯”舞台上第一个印尼舞者,也第一次将印尼舞蹈搬上中国舞蹈最高级别的舞台上。

巴郎在新疆是小孩的意思,这支单人剧目形象生动的展现了维吾尔族少年的意气风发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少数民族年轻一代的斗志。

孙亮老师对伊万进行耐心指导

演出在8月15号下午14:30,孙亮老师和伊万于8月13号到达杭州,到达浙江音乐学院后,孙亮老师还在不停的联系场地找教室抓紧机会给伊万进行排练、指导动作,为了在展演中呈现最佳水平做好充分准备。

《印尼西爪哇舞蹈组合》

演员介绍
伊万

印度尼西亚籍,本科毕业于印尼万隆艺术学院,主要研究印尼传统舞蹈与中国民族民间舞。现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学研究生.


导师介绍

孙亮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演出剧照
YANCHUJUZHAO
彩排瞬间
CAIPAISHUN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