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百灵鸟公益获广西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935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工作中。我院百灵鸟公益团队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全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今年荣获此荣誉的仅有十家公益组织。

百灵鸟公益团队成立于2010年,是广西第一家关注民族地区乡村音乐教育的高校公益团队。通过实施“乡村学生音乐夏令营”、“乡村音乐教师工作坊”、“乡村音乐梦想教室”、“少数民族梦想合唱团”四大公益项目,秉承我校“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依托我校音乐学院扎实的专业基础,助力民族地区乡村音乐教育均衡发展;以推动基层音乐教育为抓手,开展乡村音乐教育精准扶贫,让民族文化之美在孩子身上成为一种本能。

从成立至今,百灵鸟公益团队在校团委和音乐学院的指导下,目前已建立10所梦想音乐教室,开展音乐夏令营6期,帮扶一线音乐教师400人次,涉及乡镇56个,吸纳志愿者1232 人次,直接、间接受益学生10万人次。该团队成立以来,共募集资金193万元,得到桂林市万达商业中心的支持帮助,与张杰北斗星空爱心基金会、桂林市美育助学协会等公益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在各类权威宣传报道50余次。百灵鸟公益的纪录片《梦想》上传网络至今点击量达36万次。百灵鸟公益团队还在今年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分别荣获国赛铜奖、区赛金奖的好成绩。

本次项目申报得到了百灵鸟公益团队发起人蒙志明老师及顾问何乃柱老师的大力指导。未来,百灵鸟公益团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民族地区乡村儿童音乐梦想而砥砺前行。

我院百灵鸟公益入围年度广西十佳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百灵鸟公益团队参加校大学生公益项目展示会

百灵鸟公益团队在边关支教合影

百灵鸟公益对接张杰北斗星空爱心基金会合作建设乡村音乐梦想教室

百灵鸟公益纪录片《梦想》网络点击率超36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