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学期召开教职工大会筹备新学期各项事宜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716

新学期,新起点。225日是开学第一天,财务总监李英利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一早便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检查小组一行首先在音乐楼101多功能厅听取了赵丹云老师讲授的《钢琴》课程,并对课堂情况作了详细记录。课堂上赵老师通过检查假期练琴情况,针对学生的情况做手指技术练习,对学生的演奏曲目进行指导,并针对学生的个体情况做了新学期的规划,教学效果良好。



随后,财务总监李英利及和各职能部门领导在学院二楼学术厅听取了开学工作汇报。蔡韧院长首先汇报了师生的开学返校情况及学院假期工作取得的成绩。接着,他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就学院近期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简要阐述。汇报完毕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时就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和记录。最后,财务总监李英利充分肯定了开学第一天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希望音乐学院能继续依托术科专业优势,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寻求特色发展道路,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前,为了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学期工作,224日上午,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还在育才校区国际交流处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了会议。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首先就独秀班选拔、国家课题申报、教室及琴房管理、人员招聘、学生考研就业、艺术实践等工作分别进行了通知和布置,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接着,蔡韧院长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院假期招生、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的最新动态等情况,并对新学期学院第三届学术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蔡韧院长强调,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校际交流工作,通过举办专家讲座、音乐会、交流回访调研等形式,借鉴兄弟们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他还鼓励中青年教师要认清改革形势,尽快确定自身的战略定位,在深入了解职称、科研、教学等考核指标的基础上,更新知识结构、提升专业水平、强化业务素养、积累科研成果,真正成为“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海琦作了题为“内涵提质促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章”的主题讲话,指出了新学期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努力方向。周海琦书记表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学校“四大战略”和“六大突破”为着力点,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组织好理论学习和党员实践活动,发挥好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海琦书记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每一位追梦者都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满怀信心进入新学期。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岗位职责,不忘奋斗初心,提升文化自觉,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的征程,把握今天、迎接明天、勾画灿烂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