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领导和重点高中校长一行莅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818

126上午,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安清和佛山市第四中学校长徐扬、禅城实验高级中学校长杜尚强、惠景中学校长李朝念、佛山市第二中学副校长蔡质凌、佛山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黄旭涛一行六人莅临音乐学院洽谈就业、实习工作。李安清副主任还应邀作了题为“音乐类师范生应聘技巧及素质培养”的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中会主持。音乐学院2014级、2015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李安清副主任的讲座以求职中的“术”与“道”开场,从用人单位招聘的角度出发,将“术”归纳为“讲究应聘技巧”,“道”归纳为“综合素质的提升”。他分别从学校招聘教师的渠道、校园招聘基本流程、国家对教师的基本要求、教师成长的标志、新入职教师面临的困难和应该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就师范类毕业生在求职中的一些共性问题,以及如何提升“术”与“道”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讲座最后,李安清副主任提到“技巧、方法固然重要,但个人的综合实力才是最根本的决定因素”,他借用胡适先生在《赠与今年的大学毕业生》一文中的话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明白“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今日的努力,必定有将来的大收成”。鼓励同学们扎实学好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听讲、踊跃交流,并对讲座中的重点认真进行了记录。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大家熟知求职程序,更好地解决求职过程中的问题提供了参考。

据悉,本次讲座是音乐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系列讲座之一,学院通过邀请中小学一线教师、招聘单位进课堂的方式,从实用性的角度为学生作具体的就业指导,将理论教学与就业实用技巧相结合,帮助学生减少就业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有效促进了就业率的提升。(文:钟婉莹  图:于佳玉)

 

李安清副主任在做讲座

孙中会副书记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现场提问互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