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2753

为了做好2017年研究生入学的复试的相关工作,根据研究生学院制定的《研究生复试及调剂工作通知》的有关精神,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蔡韧 

副组长:张黎明

成员:导师组

秘书:梁国江

二、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监察小组

组长:刘月娥

副组长:孙中会

三、工作职责

由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程负责2017年研究生入学的复试的各项工作,包括面试、笔试、改卷和统分等,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客观评价和以人为本的原则。监察组主要负责强化对招生考试行为的监督制约,规范招生考试工作,维护招生考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平性,维护考生和招生考试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

四、复试的命题管理

研究生复试的笔试试题设专人负责,卷面分值为100分,改卷实行统一集中改卷。

五、复试流程:

 ()报到

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24日上午830-下午500到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一楼大厅报到并交纳复试考试费,艺术类考生复试考试费为240/生。

(二)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1、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提交学生证及复印件;

2、准考证及复印件;

3、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1份;

4、近期1寸相片1张(贴体检表用)。

(三)学院依据考生提供材料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

(四)考生持身份证、体检表到育才校区或雁山校区校医院体检,交纳体检费。(体检时间为325-29日,具体情况报到时发通知)

(五)发放给每个考生一份调取考生本人人事档案的“调档函”和政审调查表(可到我校研招网http://www.yz.gxnu.edu.cn硕士表格下载栏下载),考生需按照规定时间把档案和政审表寄到广西师范大学。对于被录取的定向就业研究生,需到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定向协议书(http://www.yz.gxnu.edu.cn/html/sublist_13.htm),签字盖章,按时把一式三份寄到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办。

(六)按学院规定时间参加复试:

1、复试时间:20173278:30开始进行复试。

2、具体安排:

1)笔试时间:327日上午830―930

2)笔试地点:雁山校区音乐学院204教室

 

3)面试时间:32710:00开始进行面试,面试分英语能力检测、导师提问和专业技能展示三个环节。

4)面试地点:

英语能力面试的地点是:音乐学院204教室,

专业技能展示地点在音乐学院一楼排练厅,三楼音乐厅(详细的安排看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网站),考生先进行专业技能展示,11点后到204教室进行英语能力面试。

5)面试内容及顺序

1)第一志愿考生:

音乐与舞蹈学专业各表演方向和艺术硕士自选两首不同类型和风格的曲目(不能与初试曲目相同),理论方向的考生自选一首曲目。

2)调剂考生:

理论方向的考生自选一首曲目。音乐与舞蹈学表演各方向和艺术硕士自选四首不同类型和风格的曲目。

注:专业考试其中第一首为考生自选曲目,其余由评委指定。

2)自我介绍及外语能力考查:中英文自我介绍、翻译、英文提问,2分钟以内。

3)导师提问

() 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准参加复试。未经资格审查者参加复试者,复试成绩无效,不予录取。

(八)参加复试须准备的材料

1、往届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和学位证或毕业证原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等证原件。(详见附件1

3、享受国家教育部和我校规定的双少政策的考生请自己对照是否符合双少政策条件,不符合条件者不能参加复试,符合条件者复试报到时除准备上述材料外必须上交以下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应届生填写《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双少生协议书》(可到我校研招网http://www.yz.gxnu.edu.cn硕士表格下载栏下载);在职人员考生原工作单位主管人事部门同意定向就业培养的证明(原件)。

六、学费收费标准:课程与教学论和音乐与舞蹈学专业8000//年,学科教学(音乐)10000//年,艺术硕士14500//年。

七、声乐方向的自带伴奏,器乐演奏和舞蹈表演方向的自带乐器和道具。

八、录取原则

在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专业水平、身体健康和外语听说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的基础上,根据“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均衡、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

九、本工作方案由音乐学院复试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音乐学院

201731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