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实习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976

1124上午,我院2013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三楼音乐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中会、副院长张黎明、实习带队指导老师张荞以及2013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了大会,2014级师范生旁听了大会。会议由张荞老师主持。

总结大会上,前往深圳、广州、上海、梧州、桂林等各个学校实习的组长代表小组上台发言,通过PPT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实习中的收获、困惑、经验和反思等。各个实习小组在汇报中均谈到,实习让他们深切体会到了一线的教学工作的不易,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自豪。指导教师代表张乔老师结合自己的实习指导工作发表了实习指导感言。

实习生代表们通过自己的切身实践向2014级的同学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希望他们在校期间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师范技能,为将来的实习和就业工作做好准备。

孙中会副书记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总体点评。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主管教育实习的领导和指导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实习归来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孙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旁征博引,向在场的每一位实习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首先,孙老师说在整个实习期间,所有同学都能做到认真钻研、虚心学习,这对于大家的专业成长和教师技能的提升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其次,实习期间也存在前期备课不充分,后期反思不足等缺点,孙老师鼓励同学们还需要努力磨练,尤其重视教师语言表达和中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最后,孙老师期望同学们“更上一层楼”。实习是由学生到教师、受教育者到教育者的一次角色转型过渡,希望这次的角色过渡能帮助同学们积累教学实战经验,为今后从事教师职业做好铺垫。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走向社会、从师立教的关键一步,而我院的实习工作逐年扎实推进,学生素质稳步提升。今后,学院仍将继续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对实践教学进行改革,拓宽实习渠道,提高实习质量,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以此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