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13音乐学实习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1188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师技能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了解学生们的教学能力,2013级音乐学的同学们经过整个暑假的技能备战,830号陆续抵达提前返校,为实习前的教师技能考核做足准备。

教师技能的考核项目包括:教学目标、钢琴弹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板书设计、教师素质等,由桂林市教科所中学音乐教研员高级教师甘群、桂林市教科所小学音乐教研员高级教师董瑜、桂林市第五中学书记高级教师雷小桃、桂林市秀峰区教育局小学音乐教研员高级教师黄珊燕、桂林市教科所体卫艺干事高级教师颜�、桂林市宝贤中学教师李亚龙、桂林市十七中中学教师陈琰等17位中学一线高级教师担任本次考核的评委。

在考核中,同学们都能根据考核的内容和标准并从容地展示自身技能,发挥得非常出色,这些表现与同学们在考核前刻苦练习写教案、弹唱准备等是密不可分的,由此可见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所有的同学们都必须付出努力。考核后,同学们还互相沟通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教师技能考核,不仅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是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使大家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并从各个途径提高自我,对往后成为教师的个人素质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图文:邹红敏)

教学课堂导入设计考核

教学课堂板书设计考核

课堂弹唱考核

17位评审团老师及我院张黎明副院长、张荞老师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