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艺术硕士学制改为三年制的告知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2661

 

根据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2010年试行稿)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2015年修订版)文件规定,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同意,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习年限一般为三年。

据调查,全国绝大部分的艺术院校都把艺术硕士学习年限定为3年,如广西艺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青岛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等。

与三年制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相比,艺术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过程更多,环节更复杂,要求更高,需要开至少两场音乐会,完成开题报告,撰写毕业论文、完成实习和课程学习,需要花费在学习上的时间更多,因此把艺术硕士学制改成3年制能较好保证上述培养环节的完成,减轻学习压力,有利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特此告知。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16326

 

 

 

 

 

 

承诺书

我于2016326参加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的研究生复试,认真阅读了《关于艺术硕士学制改为3年制的告知书》和国家的有关文件,请慎重考虑,我本人愿意遵守国家和学校的规定,自愿参加研究生复试,如被录取,将攻读3年制艺术硕士,按时缴纳学费、住宿费,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获得助学金和奖学金。

 

                                          承诺人:

                                      201632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