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1280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为师范生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511晚,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三楼演艺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娥、副书记蒙志明担任评委监审,音乐学院副院长张黎明,理论与作曲系主任李肖一、书记张计、老师张荞以及优秀一线教师李亚龙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学院依据预赛成绩从众多参赛者中选出了11名选手参加决赛。本次决赛分模拟上课、板书、歌曲弹唱或乐器展示三部分组成,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并在上课内容中融入歌曲弹唱或乐器展示环节,每位选手有十分钟的展示时间,之后由评委进行点评。最终,张如花同学荣获一等奖。最后,理论与作曲系主李肖一、活动总负责人张荞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总结。

本次技能大赛,是第一次在音乐厅以晚会的形式进行,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创新精神,有效地激发了师范生的学习热情,为展示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对师范生的教师职业规划有一定的规划和启迪。(文:郭莹莹)

选手在模拟上课展示

选手与“学生”互动

选手才艺展示


选手才艺展示

张荞老师进行点评

张计老师进行点评


李肖一老师总结发言

选手与评委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