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创业就业系列公益讲座首轮告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1126

426日上午,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响起,由音乐学院分团委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支持,特邀国内知名PPT达人、实战网络营销专家、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秋叶老师主讲的“创业人生・成就未来”创业就业系列公益讲座首轮告捷。两场讲座直接参与师生超过1300人次,其中还包括广西多所高校慕名而来的听众,讲座效果令参与师生交口称赞。

425日晚7点半,以《让你的简历会说话》为主题的首场讲座在我校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准时开讲,参与师生热情高涨,讲座场面火爆非凡。距离开讲还有半个小时,现场便座无虚席,近600个席位全部爆满。讲座伊始,秋叶老师经过诙谐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便直奔要点,对一页纸简历的各项制作要素展开了详细介绍。他把做简历总结为阅读、思考、行动、总结与分享,认为一份好的简历不是材料的简单堆积,也不在于工作经验的多少,尤其针对大学期间没有什么突出表现但希望做出一份漂亮简历的同学,要善于把小事讲细讲透并找到展示自身能力的框架,从而凸显自身竞争优势,给人力资源部门出示判断题而不是选择题。此外,好的简历要基于应聘企业文化设计恰当的风格,善于用数字说话,并活用配色、表格、小图标等工具,排版方面要适当留白,可以从杂志中获得灵感等。最后,秋叶老师还通过例举一些优秀“小伙伴”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说:别人看到的是一份精美简历,却看不见简历背后多稿修改的艰辛。要想做出一份好的简历,必须善于总结并且持之以恒。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大家无不认真听取经验并做笔记,秋叶老师幽默诙谐而又简单直接的讲话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针对同学们在简历制作、求职准备等方面的问题,秋叶老师都在现场予以了细致解答。

426日上午,以《新媒体运营与创业实践》为主题的讲座继续由秋叶老师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火热开讲。针对众多慕名而来的校园新媒体平台运营爱好者,秋叶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如何运营好微博微信为切入点侃侃而谈,逐一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快速有效涨粉、如何改变人们的习惯、如何稳定持续产出内容、如何减少答疑服务成本、如何让更多人变成动手党、如何让粉丝变成消费者、如何植入场景开展线下活动等多个小窍门。秋叶老师认为,无论是微信还是微博运营都会面临“粉丝加不上、推送没人看、活动没人气”三大困境。针对这些问题,解决关键在于运营者是否有干货。若想拥有更多的粉丝,提升口碑和关注度,高质量的内容推送必不可少。同时,要注意逐渐丰富推送版块的多样性,分享平台吸纳人才,才能长期有效地吸引粉丝关注。讲座中,秋叶老师也多次通过实例强调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例如将自己推送的微信文章编上序列号,关注者只要回复关键字就可以便捷地查找到感兴趣的文章,这样的创新做法为其留住更多的关注者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秋叶老师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校园新媒体运营策略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校园新媒体一定要贴合大学生的语言环境,满足刚性需求,推出个性服务,才能有效稳定粉丝群。在讲座过程中,秋叶老师可谓字字珠玑,他精辟的见解和独到的创意不时得到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直到讲座结束,许多同学仍然不愿离场,争先上台向秋叶老师请教交流。

通过秋叶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有助于开阔师生视野,增进对新媒体运营及创业路径的了解,更有助于转变同学们的就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据悉,本轮讲座只是音乐学院创业就业系列公益讲座的起点,音乐学院将于近期继续邀请在社会创业、思维创意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莅临我校开展讲座,倾力为师生提供最实用的就业信息,最深入的政策解析,最生动的创业演练,帮助学生切实提升就业竞争力,助力成长成才。(图文:钟婉莹)

讲座现场(雁山场)

讲座现场(育才场)

秋叶老师在进行讲座


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讲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秋叶老师现场答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相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