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0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1102

119日上午,我院2010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三楼演艺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娥、院长蔡韧、党委副书记蒙志明、副院长张黎明、实习带队指导老师张计以及2010级、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张计老师主持。

首先,前往上海、广州、深圳、桂林等各个学校实习的组长代表小组上台发言,通过PPT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实习经历和实习成果,交流在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经验启示等。从实习的准备到备课试讲,从组织班会到开展汇报演出,从成功与收获到失误与教训,点点滴滴,实习生们都作了真诚的交流。最后,实习生代表们纷纷对各位领导和指导老师在实习期间的关心和辛勤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建议在座的师弟师妹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师范技能,为将来的实习工作打牢基础。

随后,张计老师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总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良好的表现,认为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均无迟到早退现象、无任何教学事故出现,并且能充分利用汇报演出等形式展现个人的专业素质、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展开合作教学等。通过8周的教育实习磨练,同学们也逐渐理解了教师职业的艰辛,明确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能力素质要求,在实习前后精神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但同学们也存在前期备课不充分,个人自由主义等不足。

接着,张黎明副院长根据实习单位的反馈意见以及自己走访各个实习单位的见闻,肯定了各位实习生的表现,并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针对同学们在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张黎明副院长指出,首先应注意加强和老师间的沟通;其次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抱怨,懂得适应。他还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的时间,把握机会加强日常学习积累。

刘月娥书记在发言中也勉励同学们,本次教学实习工作的完成质量与往届相比有较大的提高,但还是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论文答辩、毕业汇演等环节中再接再厉,圆满顺利地完成毕业前的各项任务。同时也希望11级的同学能及早着手准备,弥补自己知识技能方面的薄弱。

最后,蔡韧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走向社会、从师立教的关键一步,通过实习,同学们收获了思想、知识和技能,希望2010级毕业生能够认真总结此次实习的收获和不足,珍惜目前学院提供的学习实践与锻炼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收获。

刘月娥书记讲话

蔡韧院长讲话

张黎明副院长讲话

张计老师主持会议


各个实习小组在汇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