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实习动员大会暨学院教学系列活动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2630

为确保今年教育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学院部署,917日早上,2010级实习动员大会在学院503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志明、副院长张黎明、实习指导老师张荞、张计以及100余名2010级同学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张副院长首先作了实习动员报告。他鼓励同学们重视实习并且用心实习,脚踏实地、勇于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接着张计老师当场宣读了实习分组名单及实习相关政策、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具体要求。张计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不迟到早退、不擅自离岗单独行动,遵守实习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张荞老师在发言中则希望同学们一要进行角色转变,尽快完成从学生向教师角色的心理转换,只要同学们真正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就自然而然能做到“行为世范”,一切难题都迎刃而解了;二是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行为持有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做事三思并且有担当。最后,蒙副书记对动员会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教案,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以满腔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实习当中;行为上要自觉遵守实习学校的相关规定,注意着装言行。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实习环境,转变角色,踏实认真地完成实习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我院优秀校友,来自桂林市第十七中学的颜颖老师作了题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给师弟、师妹们的实习建议》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两大版块,首先是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复习相关课程,提前借阅教材,做好总的实习计划等。接着是教学版块,她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准备教案、重视试教环节、重视课后反思;突出学科特点,合理运用多媒体;注意语言、语调和板书,还要学会在教学中学会调节心理紧张情绪等。颜老师的讲座详实生动,既有自身心得体会,又有很多来自教学一线的生动例子,让听讲座的学生们都受益匪浅。

据悉,我院历年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经过多方努力,学院先后与上海、广州、深圳、桂林等地的多所重点中学及职业技术学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创设了良好的平台。学院还多次邀请颜颖老师等众多来自教学一线的优秀音乐老师现身说法,向同学们传授切实可行的教学经验和技巧,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师范技能。动员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教育实习工作,不辜负学院及老师们的辛勤培养,以实际行动赢得学校及社会的认可。(图文:钟婉莹)

张黎明副院长作实习动员报告

张计老师宣读实习分组名单

张荞老师发言

蒙志明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颜颖老师在做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