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新课标对中小学音乐教师的素质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1浏览次数:2665

桂林市第五中学中教高级老师雷小桃给学员们讲了《谈新课标对中小学音乐教师的素质要求》,她从目前中小学音乐教育存在的问题、新课标下对基础音乐教育教师素质提出的要求两大方面进行论述。指出音乐教育仍然是学校教育中的薄弱环节、音乐教师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单一,教师专业能力水平有待提高。针对这些存在问题,雷老师希望学员们要在音乐教育教学中不断更新、渗透新的教育理念;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学艺术素养;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现代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组织开展好课外音乐教育。最后,雷老师与学员们共勉:面向21世纪,在中小学音乐课程改革中,只有不断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认真领会和贯彻音乐课程的新理念,不断探索、总结音乐课改实验的规律和经验,基础音乐教育才能成功,让我们共同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