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87

1月9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楼B209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会,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此次全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内化转化,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等问题,学院要以全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广西师范大学二级学院(部)议事决策工作规程(试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明确学院党政领导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作用,规范学院议事决策制度和工作运行机制,保证学院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党外监督的作用,以多种形式监督规程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扎实的党建工作是坚定师生政治信仰、增强组织政治功能、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与有力保障。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坚决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入融合,抓提升,补短板,提效能,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凝心聚力打造具有鲜明艺术特色的教师、学生党支部,巩固坚强的政治堡垒。


会议还审定了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等次推荐名单,审议了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等次推荐名单和2023年度个人和团队突出贡献奖推荐等相关工作。


音乐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