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音乐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0

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8月25日,音乐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周飞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小组成员、党办副主任于雷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等基础上,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会前,学院精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坦然诚恳地交换工作意见和建议,推心置腹地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在此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认真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周飞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清单整改整治及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完成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和严格对照六个方面查找出来的共性问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周飞强调,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深化理论武装;二要以学铸魂,持之以恒地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三要以学增智,坚持不懈活学活用党的科学理论;四要以学正风,驰而不息地做好学、调、查、改;五要以学促干,坚定不移地围绕高质量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厚植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


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党办副主任于雷在点评讲话时指出,音乐学院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召开,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聚焦主题,联系实际,对准六个方面,按照会议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二是严肃认真,严格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思路清晰,自我剖析全面。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问题,并对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飞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把指导组的意见建议纳入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中,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贡献力量、建新功。


会议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