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音乐教育系开展音乐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课程思政工作“表面化”、“硬融入”的问题,推进音乐学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近日,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面向全院教师开展音乐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举办音乐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并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出发,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一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方面不断努力,进一步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教育系教师代表以解读音乐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内涵为切入点,和老师们围绕音乐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内容、模式、案例等方面深入行探究与研讨,推进协同育人实效,提升三全育人质量。


参会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和课程内容,分别从“音乐学课程思政理论”、“音乐学课程思政教学管理”、“音乐学课程思政课题写作”、“音乐学课程思政课题成果”等方面进行发言,分享经验做法。与会教师就相关内容展开激烈讨论,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充分进行思想交流、观点碰撞的平台,对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和实践应用起到了示范作用,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持续推进和不断深化发展提供了关键思路和有效路径,为早日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协同育人目标助力赋能。


学院党委书记周飞解读相关政策


音乐教育系主任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