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审核评估】音乐学院“三强化”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1

为做好迎接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凝聚人心、整合资源、提升水平,切实做好学院各项迎评建设工作,音乐学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方位、多角度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

学院成立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政联席会、学工例会、专题迎评动员会,层层传达落实学校迎评工作会议精神,对重点工作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做到了职责明晰、责任到人,营造了“人人知晓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重视评估”的良好氛围。


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思路方法

学院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利用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层面迎评教育活动,鼓励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积极融入到评估工作中,做评估的先锋队、做文明的排头兵。学院各年级同上一堂主题班会课——全面做好学院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覆盖学院全体学生,引导学生将迎评促建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学院还开展“勇做排头兵”、从“脚”开始讲文明、无手机课堂、一个也不能少专项工作,强化学风建设,教育和督促学生持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全面进入到迎评状态。


强化责任担当,保障迎评质量

学院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健全和完善学院教学监控检查长效机制,实施学院领导班子经常性听课、要求系部主任检查性听课、鼓励教师间相互听课制度。学院先后开展了院内教学检查,对学院毕业论文、试卷、实验实习、教学文件等材料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组织开展集中听课,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或建议,以便于相关教师及时完善提高。同时,精心设计部署了学院大厅及走廊文化建设,为迎评工作增光添彩。


音乐学院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凝练教育教学特色,强化过程性评估和保障教学质量,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觉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为努力实现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音院力量。


学院多次召开相关会议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


健全和完善学院教学监控检查长效机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