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开幕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65

11月14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正式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赵彦彦,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林春逸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自治区教育厅的肯定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会领导、专家和兄弟高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并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来的办学成就和艺术教育开办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专业教师为使命,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育人理念,深入推进面向人人的美育综合改革和艺术教育专业改革,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一体化育人体系,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的辉煌篇章。借承办本次活动之机,恳请与会领导和嘉宾、参展的老师同学们,对我校的美育工作、音乐教育专业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赵彦彦在开幕式中致辞,她指出,此次展示活动是推动《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自治区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培养和艺术学科建设,重视美育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全区将以本次展示活动为契机,聚焦高等学校美育工作新任务、新指标、新举措、新要求,将全力抓好推动落实,在全区各高校中营造出刻苦钻研业务、苦练教学基本功的氛围,激活积极向上的竞争机制,优化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质量,促使全区艺术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努力构建广西高校美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评委代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冰教授表示,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不仅是对全区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也是推动高等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党和国家对学校美育工作要求的实践回应。她代表全体评委向参展选手们承诺,在本次展示活动中,将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评委工作守则,认真履行评委职责,确保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敬玉蕾作为参加展示选手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用自己所学主动承担起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责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为传承中华美育精神,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当晚,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评委会于音乐楼405小音乐厅举行,会议通报了本次活动的参展情况,并对接下来的活动日程、相关注意事项向各位评委做了详细介绍。


为期5天的展示活动包括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等多个项目,同时,针对全区普通高校美育改革与发展进行研讨,组织广西义务教育美育教育专项研讨暨美育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区美育工作建设添砖加瓦。


开幕式现场


林春逸副校长致欢迎辞


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赵彦彦致辞


评委代表发言


选手代表发言


音乐学院周楼胜副院长主持


评委会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