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90周年校庆交响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64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9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广西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90周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在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成功举行。校领导总会计师李英利出席本次活动,校长办公室、校庆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及音乐学院党政班子与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高飞老师担任指挥,音乐学院合唱团、交响乐团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音乐会在广西师范大学校歌《育才之歌》中拉开帷幕。台上师生通过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精彩演奏了《北京喜讯到边寨》《瑶族舞曲》《短诗四首》《晚会》《黄河钢琴协奏曲》第四乐章、《红高粱叙事曲》《红色娘子军》《在灿烂的阳光下》《江山》《向往》《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具有时代烙印的经典红色歌曲,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崇高敬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音乐会尾声,全场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每一位观众用动听感人的歌声表达出了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


音乐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学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艺术演绎党史、校史,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国爱校情怀,以美育培根铸魂,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演出现场


演出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