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系党支部举办“初心”主题展演暨第三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广西师范大学选拔赛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96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搭建大学生展演实践平台,践行立德树人初心。10月10日,音乐教育系党支部于音乐楼101多动能厅成功举办“初心”主题展演暨第三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广西师范大学选拔赛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吸引了来自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部等多个学院的参赛者参与,参赛选手们“以技竞赛、以艺会友”,通过独奏、四手联弹、双钢琴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对肖邦、李斯特、德彪西、莫扎特、贝多芬、孙以强等的中外乐曲完美诠释,不仅展现了钢琴新生代艺术人才的风采,也显现了学校钢琴教育教学成果以及钢琴艺术的独特魅力。


赛后,音乐教育系党支部组建义教团队,分别对每位展演选手进行教学指导,开展钢琴学术交流研讨,促进钢琴教学质量提升。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共选拔出57位选手代表学校赴南宁参加第三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决赛。音乐教育系党支部始终秉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支部建设理念,将支部党日活动与赛前选手义务辅导工作紧密融合,探索艺术实践育人新模式,使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宗旨贯穿到支部教师党员日常教学工作的全过程。


活动合影


党员教师进行教学指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