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一线】音乐学院开展2019级音乐教育实习考核活动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87

6月17日-6月21日,音乐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音乐学师范生音乐教育实习考核活动。学院特邀来自桂林市基础教育一线的中学教师担任评委老师,全体2019级音乐学师范生参加此次考核。


本次考核分为教案撰写、课件制作、微课试讲三个板块,全方位对师范生专业技能、教学能力、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考核,有效地促使了学生熟知中学阶段音乐教材内容,帮助他们提素强基,对实际教学能力的运用以及真实课堂的体验给予了充分地淬炼与升华。


考核结束后,专家评委开展2019级师范生技能考核培训,针对同学们的授课情况,从如何分析讲解知识点,如何书写板书,如何借助问题引导启发学生思考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并就教材的理解、课件的制作、教案的撰写等总结学生的考核表现。


本次教育实习考核活动的顺利进行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音乐学院将始终紧跟新时代美育人才培养改革导向,牢牢对标中学音乐教师职业能力需要,强化“三习”落实,谨遵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扎实推进审核评估中关于教学质量建设的核心工作,为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学术型音乐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考核现场


评委老师商议评分


开展师范生技能培训


活动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