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音乐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21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考察和重要讲话在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近日,音乐学院党委负责人于音乐楼B209会议室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学院党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让广大音乐学子备受鼓舞。同时,他寄语同学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许,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


课上,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第一,跑出最好成绩,须笃定目标。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要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的论述所赋予的独特政治责任。第二,跑出最好成绩,须坚守价值。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英雄模范和时代楷模身上传承道德风范,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第三,跑出最好成绩,须砥砺奋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良好风气之先。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音乐学子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和鞭策,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铸就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以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回馈伟大时代!


会议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