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谋篇指导各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学院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统一部署,音乐学院党委利用周五党员活动日契机,积极谋篇指导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壮美广西,汲取爱国奋斗力量

4月15日下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学校桂学博物馆,开展了“传承桂林历史文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桂学博物馆以“桂学”为主题,分为广西人文、文化桂林、八桂学术、桂林文化城和广西当代文学五个专题,紧扣时代脉搏,顺应发展潮流,彰显广西气派,弘扬广西精神,不仅是广西师大人对广西文化的梳理、传承、发展的重要成果,对于传播广西地方声音、讲好广西故事,充分展示广西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广西文化自信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桂学历史发展长卷得到鲜活再现,展陈内容充分展示了广西人民博大精深的智慧与文化,许多党员同志久久驻足,谈论起广西发展的光辉事迹及艰难历程,感慨良多,惊叹不已。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广西文化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广西文化的了解,开拓了对桂学文化认知的视野,也激发了党员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情怀斗志。


党史学习,革命理想信念教育

为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学生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的感悟,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雁山校区纯道楼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简史”“红星闪耀八桂大地——中国共产党广西简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师范大学”3个展厅,向党员同志们全方位展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党员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简史展中深情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奠基创业,披荆斩棘、战天斗地,不畏艰险、砥砺向前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学习,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4月15日上午,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专题片通过生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鲜活实践,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关怀厚爱、对壮乡儿女的浓浓深情,展现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团结带领5700多万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崭新气象。


专题片在师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视角看到了加速奔跑中的广西!”“身为广西人,我自豪,我骄傲!”“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帧帧画面催人奋进!”“这是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初心的生动一课!”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勠力同心、踔厉笃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桂学博物馆


参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


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