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4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履行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引导全体党员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合力将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近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活动由音乐教育系党支部书记主持,音乐学院党委委员与全体支部党员一同参加研讨会。


会上,音乐学院党委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系党员教师围绕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进行交流发言。


研讨会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统一思想认识立足本职上有所作为,自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为导向,做好育人工作;二是要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上有所作为,依托教学实际,深化党建融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提高“立德树人”教学质量;三是要在构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上有所作为,继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立足实际,把品德和能力作为教育评价的基本导向,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讨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坚守底线,直面问题,把自己锻造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教育者,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贡献力量。


研讨会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