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对话校友,共促成长”——音乐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48

遍交鸿鹄友,畅谈青云志。为进一步激励音乐学院学生做好学涯、职涯规划,推进学风建设,加强音乐学师范专业建设,完善音乐学专业卓越教师培养方案,使学生从朋辈身上汲取更多的宝贵经验。近日,音乐学院邀请两位2014届、2015届优秀校友回到母院分享教学成长经验。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2015届优秀校友周梓琪老师,立足中学音乐教育一线,为同学们分享了题为《新时期音乐教师的新要求》专题讲座。她结合亲身经历,从学业规划、教师发展两方面展开,针对新时期一线音乐教师的新要求,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就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基本功练习,为以后走向教师岗位打牢基础。


2014届优秀校友黎晓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讲座《从学生到老师的成长经历分享》。黎晓菲师姐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在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中,触发了内心深处的那份对教育的挚爱,滋养不断生长的教育情怀。通过与自己对话、与学生对话、与师长对话,用信念引领成长,用学习塑造成才,逐步成长为一名称职的音乐教师。她寄语同学们:“期望大家努力奋斗,并且‘坚持’努力,拒绝半途而废;树立专业自豪感,常怀小爱,更要长存大爱;坚持热爱,唯热爱与坚持可抵岁月漫长。”


朋辈引领,助力远航。分享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收益颇丰,“通过师姐们的分享,还处于校园的我们更真切地体会到新时期社会对音乐教师的新要求,对未来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不再迷茫。也能摆正自己的心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校友群体是大学精神气质的鲜活载体,是大学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音乐学院历来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校友分享、校友走访、校友返校日等形式努力建立校友与学院相互支持服务机制,与优秀毕业生联动,对校友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变潜在优势为现实能量,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讲座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