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七次团学联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48

    为加快团学组织建设,进一步促进团学一体化共融发展,努力开创音乐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12月20日上午9时,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七次团学联合代表大会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音乐学院负责人、各兄弟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参会代表共16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阶段,会议书面审议通过大会议程、筹备委员会名单及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


    随着国歌的奏响,正式会议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书记致开幕词,他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分团委这两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团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能力、全新的精神风貌认真贯彻学院培育德艺双馨艺术人才育人理念,积极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希望学院团委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团学组织改革,聚焦“灯塔”工程、夯实“根基”工程。


    校团委副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音乐学院的团委工作。她表示,本次大会是音乐学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团委工作,不断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促进学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团学代会为契机,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就分团委和学生会近两年的工作进行报告总结。近两年来,学院分团委与学生会积极进取,全体成员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积极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同时打造“思政+艺术实践”育人模式,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青年活动。她还对今后两年学院团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确定了今后两年学院团学工作要从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创新意识、积极对外交流等方面全面推进学院发展。


    此外,大会还听取研究生会学生负责人 、本科生学生会学生负责人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分团委团费收支报告和共青团音乐学院委员会章程、学生会章程,并在大会上选举出了新一届团学联合会委员。


    此次大会是促进学院团学委员会立足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的一次盛会。大会的举行,不仅为学院团学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进一步团结了学院广大学生干部,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音乐学院团学工作将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强化纪律意识教育,确保广大青年学生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成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


全场齐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发言


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


代表投票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