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百灵鸟公益·梦想合唱团首届中小学合唱帮扶共建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70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重视美育对人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为充分发挥高校育人功能,打造双赢互助、资源共享、携手并进的音乐教育扶贫机制,搭建高校与中小学艺术教育桥梁,12月20日下午,由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在桂林市音乐家协会的支持下,音乐学院百灵鸟公益团队于音乐楼三楼综合厅成功承办了广西师范大学百灵鸟公益·梦想合唱团首届中小学合唱帮扶共建音乐会。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雁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相关负责领导,百灵鸟公益团队全体成员以及5支来自桂林市中小学的合唱团参与此次音乐会。


    活动伊始,首先举行的是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桂林市雁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桂林市中山中学、桂林市胜利小学、桂林市田家炳中学、恭城民族高级中学、大河乡中心校共建百灵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合作双方将以艺术实践教育基地为载体,以助力教育扶贫为目标,秉承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紧密、长期合作关系,衔接艺术教育师资力量,同时实现以团队合作、共同提升、优势互补的音乐美育联动发展战略目的。   在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本次音乐会顺利进行。小演员们和谐默契的合作、优雅清新的音色、活泼欢快的节奏,在展示出自身艺术才华的同时,也从不同角度彰显了百灵鸟公益团队的实践教学成效。综合厅内气氛热烈,到处洋溢着勃勃向上的青春气息,在场听众聆听了一场清新纯净、风格多样的童声合唱音乐会。来自桂林市中小学合唱团的“小歌唱家们”与百灵鸟公益团队共同演绎了包括《侗族大歌》《四季的问候》《无与伦比的美丽》《歌声与微笑》等在内的十余首合唱作品,天籁般的声音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百灵鸟公益团队成立于2010年,是广西第一家关注民族地区乡村音乐教育的高校公益团队。通过实施“乡村学生音乐夏令营”、“乡村音乐教师工作坊”、“乡村音乐梦想教室”、“少数民族童声梦想合唱团”四大公益项目,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依托音乐学院扎实的专业基础,助力民族地区乡村音乐教育均衡发展;以推动基层音乐教育为抓手,开展乡村音乐教育精准扶贫,让民族文化之美在孩子身上成为一种本能。


    今年7月,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度宣传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活动评选工作中,百灵鸟公益团队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全国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广西荣获此项殊荣的仅有两家公益组织。


    未来,百灵鸟公益团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民族地区乡村儿童音乐梦想而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致辞


桂林市雁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领导发言


学院教师主持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百灵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百灵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广西师范大学百灵鸟梦想舞蹈团表演群舞《花瑶帽》


恭城民族高级中学小百灵梦想合唱团


桂林市胜利小学小百灵梦想合唱团


桂林市中山中学小百灵梦想合唱团


桂林市大河乡中心校小百灵梦想合唱团


桂林市田家炳中心小百灵梦想合唱团


广西师范大学百灵鸟梦想合唱团


活动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