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音乐学院在第五届广西青年舞蹈演员比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501

    12月13日晚,第五届广西青年舞蹈演员比赛颁奖暨汇报演出在南宁举行,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参赛师生从全区31家单位、198个节目、287名演员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高校表演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优秀组织奖一项。特此喜报!

  

    据悉,作为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广西青年舞蹈演员比赛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面向全区青年舞蹈演员高规格、高水准的大赛,与广西其他类舞蹈比赛相比,具有比赛覆盖面广、艺术水准高、参赛演员年轻化等特点,对于发掘和培养广西青年舞蹈表演人才,进一步推进广西艺术繁荣兴盛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比赛,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参赛师生们与来自广西各大高校的青年舞者齐聚一堂,以舞会友、竞相角逐。他们以精湛的舞技、饱满的情绪,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舞蹈艺术盛宴,每到精彩之处观众掌声如潮、欢呼声此起彼伏。最终,在历时3天的决赛中,芦筱、莫非、李嘉欣凭借《一戏一生》《爱莲说》《柳如是》等作品代表学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近年来,音乐学院呈现出良好的学科发展态势,学科影响力显著增强,育人成效逐年提升,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少数民族民间舞蹈艺术人才培养》的成功立项,更是实现了学校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类别中零立项的突破。音乐学院在此基础上,紧跟美育改革浪潮,稳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将各项教育改革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做强,力争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作品《一戏一生》荣获第五届广西青年舞蹈大赛高校表演组一等奖

(表演者:芦筱 指导老师:何娟娟 蒋波 唐雯)

  

  作品《爱莲说》荣获第五届广西青年舞蹈大赛高校表演组二等奖

(表演者:莫非 指导老师:何娟娟 蒋波)

  

作品《柳如是》荣获第五届广西青年舞蹈大赛高校表演组二等奖

(表演者:李嘉欣 指导老师:孙亮 唐雯 王小玉)

  

  

颁奖仪式(右三为卢筱)

  

 

颁奖仪式(右一为莫非  右三为李嘉欣)

  

  

演员风采展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