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支部赴漠川乡小学开展音乐义教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84

为拓宽贫困乡村学校学生的知识领域,缩短城乡文化艺术教育的差距,让乡村学校共享城市文化艺术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在服务社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上周,在音乐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林冬副教授的筹备与组织下,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支部联合学院社团——梦想音乐社团共赴桂林兴安县漠川乡小学开展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的音乐舞蹈义教党日活动,通过义教方式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奉献爱心点燃每一个孩子的音乐梦想。

梦想音乐社团和广西高等学会、漠川乡师生合影


梦想音乐社团和广西高等学会、校出版社爱心团队合影


梦想音乐社团在欢迎仪式上弹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本次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由口风琴、竖笛、葫芦丝等器乐义教和音乐舞蹈义教环节组成。学院师生首先将漠川乡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口风琴、竖琴、口风琴组团,教授了乐器基本的吹弹奏技术与方法,将行进律动、接龙吹奏等趣味教学方式融入义教活动,以《两只老虎》《小星星》等小朋友耳熟能详的乐曲为授课内容,课堂反响热烈,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围观。学院学生创新教学方法,将《小红帽》儿歌以新的方式进行教学,方法的创新激发了漠川乡小学学生音乐学习的兴趣。学院学生还对漠川乡小学表演的原创舞蹈《漠川之恋》中表演学生的舞蹈体态、面部表情、动作幅度、道具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教学成效显著。


音乐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林冬副教授口风琴义教《两只老虎》


2020级研究生郭若馨同学口风琴义教《小星星》


彭超教授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2020级研究生刘泽宇同学进行竖笛子义教《小星星》


梦想音乐社团历届团员张宗贺老师进行葫芦丝义教


2020级研究生赵海霖同学进行小学音乐课堂义教


2018级本科生周欣怡进行舞蹈义教


音乐学院大力支持义教公益活动,学院梦想音乐社团成立于2012年,长期组织开展义教活动,曾赴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朝板山中学、资源县中锋乡中学、象州县象州镇初中等学校进行义教。近年来,音乐学院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打造多个公益团队,开展高雅艺术进军营、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四进”活动以及积极承办、支援自治区、桂林市多场红色演出,将自身音乐教育资源回馈社会、服务社会,推动高等教育实现可持续发展。


梦想音乐社团漠川乡小学义教团队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