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党员赴全州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834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刻了解党成长的艰苦历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11月20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全州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革命传统,补足精神之钙”“四史”教育现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段中国工农红军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历史,坚定一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的合照


抵达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新圩之战、界首之战、血洒湘江、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一幕幕震撼的战争复原实景引人入胜,一件件简陋的战争文物令人深思,一个个老百姓口口相传的红军故事令人动容,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畏牺牲的长征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党员同志。


学院师生参观纪念馆展品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神情肃穆、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默哀三分钟表达敬意,学院领导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碑身后的青山上安葬着红军烈士遗骸,红军烈士与他们曾经挥洒热血的大地融为一体,青山处处埋忠骨,以山为灵、以木为魂、以石为碑,让英灵得以慰藉,用信仰照亮前路。这片英雄的土地孕育着英雄的人民,书写了英雄的史诗,传承着英雄的精神,湘江战役精神成为了全体党员团进奋进、开拓创新的红色底蕴和动力源泉。


院党委书记代表参学师生敬献花圈

参学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当担。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用心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集中体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面对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也不能忘记“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新时代育才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