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顺利完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849

为全面深入落实“双一流”建设目标,了解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与落实情况,规范和优化教学管理,音乐学院于11月9日至11月16日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各系部课堂教学情况、教学各环节管理情况、听课制度落实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以及教学内容改革与课程建设情况等方面展开。

在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的组织下,检查工作组深入课堂一线,集体听课,抽查了《外国音乐史》《视唱练耳》《声乐》《钢琴》《现代舞基本功》《芭蕾舞基本功》等课程的授课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各系部教学工作组织有力、落实到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教学管理监控规范。听课结束后,检查工作组向各系部反馈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完善建议,就听课内容以及授课教师的表现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创新以及教学效果与特色等维度进行了探讨总结。

教学检查工作在深化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音乐学院将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定位,加强师生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认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以评促教、以评促改,扎实推进,不断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