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68

11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音乐学院院长蔡韧,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要点和重大意义,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并对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办学治校效能,进而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博士点申报等学院重点工作。


会议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音乐学院院长蔡韧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精神,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真正承担起培养艺双馨艺术人才的重要使命,要引导师生自觉把献身祖国、服务人民、培养艺德、创新艺术作为人生理想,坚定不移地将“小我”融入“大我”,从祖国大地和人民群众生活当中获取不竭的创作源泉,牢牢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使命。


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发言。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通过此次理论学习,音乐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新时期目标要求,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在“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的显著提高,开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