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广西一流课程《钢琴》教学实践之“钢琴学习汇报音乐会”暨第二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选拔展演活动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089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广西高校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精神,对标《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搭建大学生展演实践平台,增加区内高校之间交流学习机会,强化大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应用型和专业型并重人才,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育理念,近日,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广西一流课程《钢琴》教学实践之“钢琴学习汇报音乐会”暨第二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选拔展演活动。


钢琴学习汇报音乐会暨选拔展演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即专业组、师范组、双钢琴及四手联弹组,科学细致化的分组比赛,最大限度地让选手们在“公平、公正”的平台上一展才华。此次展演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参赛者的参与,参赛选手们“以技竞赛、以艺会友”,通过独奏、四手联弹、双钢琴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对肖邦、李斯特、德彪西、莫扎特、贝多芬、孙以强等中外乐曲的完美诠释,不仅展现了钢琴新生代艺术人才的风采,也显现了学院钢琴教育教学成果以及钢琴艺术的独特魅力。


展演活动以高规格、高水准、高追求为基调,邀请了学院七位演奏经验丰富、钢琴造诣深厚的业内专家老师担任评委。赛后,评委老师就展演宗旨、赛事介绍、参赛技巧等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活动宣讲与参赛引导,又分别从艺术修养、演奏心理、弹奏技巧、舞台礼仪、练琴方法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与指导,让选手们在赛场上一展芳华的同时,开拓音乐视野,在比赛的挑战与探索中找到前进的方向。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钢琴学习汇报音乐会暨选拔展演活动评出专业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师范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双钢琴与四手联弹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4组;五名教师荣获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音乐学院始终秉持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夯实广西一流课程《钢琴》实践教学质量,通过竞赛与交流的形式,鼓励学生积极投身舞台实践,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素质,进而探索艺术实践育人新模式,达到寓教于赛、寓赛于教的目的。


通过此次选拔展演活动,将选拔出种子选手代表我院参加第二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祝我院学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过关斩将,赛出风采,满载而归!


专业组独奏


师范组独奏



双钢琴与四手联弹


教师点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