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心声话发展,凝心聚力谋跨越” 音乐学院举办第三十六届教师节教职工座谈会暨慰问活动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04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9月10日上午,音乐学院举办了以“畅谈心声话发展,凝心聚力谋跨越”为主题的第三十六届教师节教职工座谈会暨慰问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音乐学院院长蔡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首先向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疫情期间,广大教职员工迎难而上,立足教育教学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奋进和坚守践行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离退休教师代表回顾了1988年他担任音乐学院前身——艺术教育系党支部书记的往昔时光,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宝贵的从教经验,几十年坚守岗位,耕耘不辍育栋梁,桃李芬芳守初心,十分令人动容。蔡韧副校长也为离退休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示慰问。


“从教三十”周年的教师代表深情回顾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难忘瞬间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学院多年的栽培以及领导、同仁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治教兴学,人才为先。强校之基,惟在得人。各位老师始终如一地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让人十分钦佩,蔡韧副校长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由邓军书记主编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贺祖斌校长主编的《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系列丛书,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全院教师学赶先进、追求卓越。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和希望,并承诺在以后的从教道路上会立志立誓,做强国一代的筑梦人;立德立行,做学生人生发展的引路人;立身立业,做教育本领过硬的掌舵人。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尽心尽力。随后,蔡韧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为近三年入职教师赠送图书《做“四有”好老师》,希望新进教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伟大使命,潜心治学、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座谈期间,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谈笑风生,积极建言献策。与会教师共同签订《师德承诺书》,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庄严承诺:率先垂范,用心育人、倾心执教、虚心治学、潜心问道,肩负起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蔡韧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向在教育战线上奋斗多年的老教师、正在为学校发展砥砺奋进的中青年教师,以及新入职的年轻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广大教师不懈努力下,学院建设发展硕果累累,师资队伍水平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学科整体水平突飞猛进。并寄语广大教师:一是要坚定理性信念,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把握教师定位,回归本分,抓好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三是树立团队意识,齐心协力,共筑学院发展新格局。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是学院博士点申报、新一轮学科评估、师范生认证工作的决胜之年,全体教师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抓住疫后重振及系部改革后的关键机遇,凝心聚力推进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