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十四五】音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509


9月5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音乐楼101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音乐学院院长蔡韧,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暑假期间学院办公楼改建以及行政办公室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本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布置。


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对本学期新老生返校后的本科教学、艺术实践工作进行布置,并通报了暑假期间我院艺术实践获奖情况、人才引进情况、学科建设情况、科研创作及课题立项情况等,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安排,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研究生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和艺术实践工作。他强调,要完善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切实开展好研究生教研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对暑假期间学院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着重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继续深入推进我院“1+N”协同合作就业指导新模式,高质量地完成就业收尾工作。他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全员签订岗位聘用合同相关工作通知要求,指明学院将以人事制度改革作为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破除“千人一面”的旧标准,进而激发人才引擎新动能。随后,他安排布置了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以及学生返校、新生入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并就系部改革后的支部换届筹备工作以及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加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迎接巡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会上,他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树立大考意识,准之又准,认清开学返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各项工作。二是落实大考责任,细之又细,抓好新学期工作各项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提出的要求,将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压实大考责任,严之又严,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职责,号召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音乐学院院长蔡韧以“回顾十三五,扬帆十四五”为主题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对“十三五”以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艺术实践、社会服务等方向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提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要立足新目标新定位,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动员、全员行动的学院发展格局,确保师范生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新一轮学科评估、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阶段性重要工作稳步推进,力争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明学院发展的“四个着力点”:一是着力于学风师风建设,坚持把严的主旋律贯穿始终,汇聚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着力于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引”“育”工作齐头并进,携手跨越,师资队伍建设踏上加速发展快车道;三是着力于治理能力建设,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自治力,全面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着力于内涵式发展建设,以完善管理流程、监督机制、运行机制、治理体系为发力点,推动学院开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副校长、学院院长蔡韧进行发言


学院党委负责人发言


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发言


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发言


学院分管行政负责人发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