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297

  为传达学习学校2020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布置,9月2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新学期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实践、人才引进、新生入学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学院自系部改革以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院发展步入新阶段,新学期意味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学院要努力实现教学改革有新作为、科学研究有新突破、艺术实践有新特色、人才引进有新成效,稳步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研究生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和艺术实践工作。他强调,要完善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切实开展好研究生教研活动。

  会议对学生返校、新生入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他提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学生顺利返校,扎实细致做实新生入学各项工作,是学院当前的首要任务,全院上下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抓好各项方案、预案和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做足迎接学生返校、新生入学的准备。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交流研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针对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细节进行讨论、确认,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表示,将紧紧围绕学院新学期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之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高点定位,追求卓越,共同开创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

  学院党委负责人作总结发言,他对学院上学期毕业生就业、系部改革、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新学期具体工作要抓好“四个重点”:一是抓教育,要用好“全民战疫”这堂鲜活生动的思政教育大课和生命教育大课,靶向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课程思政”为指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模式。二是抓教学,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督体系建设,扭转严进宽出的大学教育现状,严格把控教学质量,严肃考试纪律,积极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三是抓细节,要增强风险意识,预判风险点,充分估计新生报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提前做好预案。四是抓发展,要以新一轮的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师范生资格认证为发展目标,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学院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打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战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