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进行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检查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423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高校其他年级开学工作的通知》(桂教高教〔202025号)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7号)的具体部署,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音乐学院第二批700余名学生返校后能踏实、充实的生活和学习,56日、7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对学院琴房、理论教室、直播教室、舞蹈房等教学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到返校学生宿舍进行走访。


56日,小组成员重点检查了琴房、舞蹈房的日常消毒、通风工作部署。在走访琴房、舞房的过程中,小组成员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充分考虑到学院大量课程的实训教学需求,主动发挥学生党员和班干部作用,形成教学场地提前预约、定时巡查机制,确保学生在使用教学场地时错落有致,安排有序,避免大规模聚集和密切接触。小组在检查理论、术科线上课程教室时指出,要注重不同学科的特质,提前与任课教师沟通联系,备齐线上授课设备,做好支撑协同,为师生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57日下午,小组成员带领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走访了返校学生宿舍。走访中,老师们亲切地向学生询问了返校情况和防疫、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排查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归类,并主动向相关部门反馈联系解决,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和适应情况,此外,老师们还与同学们探讨了科学防疫、学业发展、就业创业、考研复试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老师们提出的宿舍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通过此次走访,我院领导、老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场地管理提出了更为细致的要求,对学生返校后的生活状况和困难有了详细了解。下一步,学院将在实践中进一步细化相关管理机制,集中商议解决学生困难,确保学院全体师生能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风貌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和学习中来。



检查线下理论课教室


检查学院琴房


检查学院舞蹈房


检查线上课程授课教室


走访返校学生宿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