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85

近期,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音乐学院党委特别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给学院师生党员做了题为“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讲座。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登上历史舞台?”、“党的出现是否是必然?”在讲座的开篇,汤老师以不同的视角对两个看似常识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通过对比“中共一大”参会的十二名代表在党的革命事业中做出的“放弃”、“背叛”、“坚持”等不同选择及对其生命历程的影响,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带领在场师生做出了坚定回答。随后,汤老师结合“颜色革命”、“南海问题”、“中美贸易战”等案例梳理了70年来我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艰辛奋斗历程,通过对比苏联的衰败历史,强调了保证国家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

授课过程中,汤老师特别结合音乐学院师生认知结构特点,选用了大量经典案例,进行了具体详实的对比,语言通俗,谈吐诙谐,将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生动的呈现在师生眼前。通过这次活动,学院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由来,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感悟,为日后立德树人的育人中心工作提供了强大信念支撑。



 汤志华教授为师生讲课 



师生认真听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