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周年校庆日 | 回望校史,不忘初心,原创校史话剧《杨东莼》成功上演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297


为了更好地聚焦“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1012日,在广西师范大学成立87周年的校庆日上,由音乐学院师生复排的原创校史话剧《杨东莼》迎来了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以来的首演。

原创校史话剧《杨东莼》由我校师生自编自演,首次实现了“师大人写师大故事”“师大人演师大故事”,自2017年我校85周年校庆之际首演以来,至今已连续三年作为校庆日重头戏演出,具有致敬先辈、缅怀校史、激励今人的特殊意义。话剧不仅再现了20世纪30年代我校初创时期杨东莼校长和朱克靖、薛暮桥等进步教师以“团体训练”树立集体主义精神,以“自由研究”引领师生关注社会、投身革命的故事,还塑造了刘敦安、路伟良等一批进步学生的形象,讲述了他们毕业后加入中共地下党组织的事迹。更为可贵的是,话剧不局限于展示我校的校史,更注重与当时的时代背景相联系,把校史置于广西党史之中,有着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的双重育人价值,具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教育意义。

音乐学院师生除复排校史话剧《杨东莼》外,还积极参与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主题音乐会、“铭记·湘江"主题教育党课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中,以学院艺术专业特色,助力我校主题教育高位起步,精彩开局。

音乐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多样的展演平台,丰富的实践活动,精彩的理论研学,进一步提升我院育人质量,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