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落实安全稳定、加强学风建设、树立规矩意识”主题会教育

发布者:周佳樑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17

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统一部署,助力学院“抓学风、亮红线、守规矩”重点育人工程的进一步推进,音乐学院于2019519日晚,召开了“落实安全稳定、加强学风建设、树立规矩意识”主题教育大会。全体在校本、研学生、专兼职辅导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并讲话。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从近期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外宿、晚归、防火、防盗、防骗、禁止校园贷、电动车管理”等案例入手,提醒同学们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信息网络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别能力,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寻求帮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学院的学风、考风、院风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政治大局意识,与伟大祖国共振同频,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重点工程推进;二是要有规矩意识,不要随意触犯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底线,落实期末考试“零作弊”,毕业论文“零抄袭”,进一步塑造“五早一晚两杜绝”良好学习风貌;三是要有主人翁意识,爱院荣院,注意个人行为,保护学院环境卫生,践行“仁爱精艺”的院训精神。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大会,感受到了提升自身防范能力和防骗意识的重要性,懂得了在各种诱惑与骗局面前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同时,我们应该遵守规矩,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担好新时代广西美育工作改革发展的排头兵的历史使命,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据悉,近期音乐学院从教育管理入手,下班级走宿舍,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和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外宿、请销假等流程,严肃校规校纪,对违纪行为敢于亮剑、晒丑。


大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发言

参会同学认真听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