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舞蹈家协会专家一行莅临我院采风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395

2018年11月21日,以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为代表的北京市舞蹈家协会专家一行莅临我院进行交流采风活动。期间,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师张林副教授,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教师欧思维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了“中国古典舞身韵解析课”以及“中国民族民间舞傣族教学课”。我院党委负责人,舞蹈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舞蹈家协会专家一行

_DSC0095.jpg

学院党委负责人向冯英团长介绍我院广西民族音乐舞蹈研究团队研究成果



中国古典舞身韵解析课


1.gif

课程中,欧思维老师通过节奏、停顿、跟随、接触等即兴练习,教导学生通过观察、了解自己的舞伴,从而建立彼此的联系,并反应在肢体动作上,寻找肢体与空间的关系。


中国民族民间舞傣族教学课


_DSC0293.jpg


张林副教授坚持为同学们全程示范,并耐心平和地讲解每一个动作,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张林副教授声情并茂,要求细腻严格。他让学生们从节奏节拍、搭配组合、手位、脚位、跳跃等动作中充分探索自己的身体,从技术和舞感上接触与平时不一样的动作发展。


合影留念



此次采风交流活动,为提升院系师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未来力争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艺术实践的机会,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实践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助力音乐学院建设一流学科,迈入“新时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