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韧教授获奖学生钢琴协奏音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701


11月19日下午,蔡韧教授获奖学生钢琴协奏音乐会在音乐学院101演奏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蔡韧教授的三位获奖硕士研究生张笑笑、陈彦霏、周诗雨完成,随着一曲《圣桑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的奏响,音乐会的序幕缓缓拉开。随后,本届长江钢琴・全国高校钢琴大赛获奖选手相继登场,期间,张晶和赵丹云两位青年教师作为演奏嘉宾给我们带来了两首四手联弹,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柏斯音乐集团、国音臻艺文化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于4月全面拉开序幕。作为全国性的钢琴比赛,大赛的设立旨在推动我国钢琴艺术的发展,促进钢琴演奏、教育人才的成长,通过竞赛的方式,遴选出成绩优秀的青年钢琴演奏者,进行表彰。广西赛区于2018年7月举办了分赛区的预选赛,我院共有三名优秀研究生入围此次大赛。他们在经过层层选拔后获得赴湖北宜昌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赴鄂比赛前夕,三位选手在音乐学院举行了赛前音乐会,以赛促练,以演促学,在赛前调整最佳状态,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全国总决赛。(胡江涛 梁国江 张笑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