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87

11月20日上午,音乐学院在209学术厅召开了学生党员全体会议,专题学习2018年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学习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主持,学院纪委负责人对新修订处分条例为进行了深入解读。

本次学习主要从三个方面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解读,讲解了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意义,介绍了《条例》修订时代背景及主要内容,并通过新旧《条例》对照,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着重就《条例》的“独特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学院纪委负责人指出,学生党员更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自觉把具体要求和规定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把铁的纪律转化为约束日常行为习惯的自觉遵循,切实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专题学习,提升了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学生党员也将结合各自学习生活,继续通过自学、讨论,理解吃透新《条例》内容,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优秀共产党员,做优秀拔尖创新人才。


音乐学院纪委负责人给全体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jp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