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复排校史话剧《杨东莼》成功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184

10月12日晚,由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原创大型校史话剧《杨东莼》复排,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成功演出。校纪委书记莫坷,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我校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长孙杨震先生及家人,校友总会秘书处、音乐学院负责人,部分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前,校纪委书记莫坷向杨震先生赠送了我校原创大型校史话剧《杨东莼》专辑作为纪念。

 

距离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演艺厅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学生,他们都在等待着话剧的开演,在这其中的一些同学还是特地从育才赶来观看这次演出,演艺厅座无虚席。

 

在演出持续的一个半小时里面,演艺厅里没有人员走动,观众们的情绪都随着剧情的进展而起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中美校际交流项目三班的李晴同学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当校长杨东莼一年半任职结束之后,离开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时的台词。李晴说:“我们都在回头看,追随他的脚步。”她认为,这代表了一种传承,继续这种传承,才不辜负我校创始人最初的理念。

 

话剧落幕之后,在演员和主创团队登台谢幕时,观众席爆发一阵阵掌声,为演员精彩表演欢呼,也为主创团队的辛苦付出鼓掌。

 

话剧《杨东莼》把我校首任校长杨东莼在学校初建期间,为践行“团体训练”“自由研究”的办学理念,为广西教育培养人才的故事搬上了舞台,将校史一幕幕地展示出来,让在场广大师生更直观的感受到我校的文化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张铖铭同学看完演出后感叹,应该有更多的同学来观看这部校史剧,来理解我校的文化精神。今年话剧《杨东莼》的演出将从12日至14日,连演三场。

 

 

 

QQ截图20181013220230.png

校纪委书记莫坷向杨震先生赠送纪念品

 

杨东莼话剧大合影(大学生通讯社卢诗婷摄).jpg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QQ截图20181013220315.png

 

QQ截图20181013220330.png

 

QQ截图20181013220345.png

 

QQ截图20181013220404.png

 

 《杨东莼》话剧剧照 (2).JPG

《杨东莼》话剧剧照

 

演出人员合影(大学生通讯社卢诗婷摄) (1).JPG

 演出人员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