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音乐课堂的有效教学策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1浏览次数:3230

1110日上午, 桂林市中教高级教师董瑜给学员们讲了《小学音乐课堂有效教学策略》,她结合新课标的要求阐述了有效教学的概念、影响音乐课堂有效教学的因素、实施音乐课堂有效教学的策略等三个问题,她给学员们阐述了有效教学的理念核心是关注学生需求,而关注的心理基础则是尊重,尊重是人文、平等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交往中的素质要求,是诚信,关爱,协作等品质的形成基础。教师尊重学生,是实行新课程改革的重要前提,没有尊重学生,课改无从进行。董瑜老师还给学员们分析了影响音乐课堂有效教学的因素包括教学模式、音乐基础知识教学、识谱教学、 音乐欣赏教学、学科综合等。指出实施音乐课堂有效教学必须要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追求有效的课堂教学,增强课堂活动的有效性,有效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课堂调控能力、信息反馈能力、评价指引能力。课堂上,董瑜老师还以生动的例子与学员们探讨了有效教学理念和手段在现实中的运用和效果。 (梁国江)

上一篇:下一篇: